庭光

夜如何其?夜未央,庭燎之光

宿环卷一读后感(有剧透!)

  听说第一卷完了就迅速开宰,现在脑子已经过载了。一口气卡在最后差点憋死,乌贼你是会断章断卷的。结果最后不仅疑惑没解开几个,坑倒是又挖了好多。

不过看下来的感觉还是不错的,就是感觉前面有些部分节奏太慢,更显得高潮部分太急太快了。

  第一卷结束,恭喜卤面和小克同样达成隐姓埋名,背井离乡成就,即将前往新地图特里尔(贝克兰德因蒂斯版)。不知道咸鱼给他联系的组织是哪个,如果是铁血十字会就有意思了(真造:又来薅我羊毛是吧。哦,不对,真造没了现在是亚造)(造啊,你怎么一部二部都是被薅羊毛啊)不过这样的话倒是不会像第一部极光会站在主角方对立面,啧,卤面好福气,刚出新手村就和两支柱一旧日搭上关系了,该说不说不愧是我主愚者信徒,估计以后又是一个神际关系学满分人士💯。

  咸鱼🐟出场真的是逼格满满,简直怀疑到底还是不是我第一部认识的咸鱼(我们之间已经隔着一层可悲的厚壁障了.jpg)佛尔斯提到的那两个心理医生应该说奥黛丽和苏茜没跑了,太好了,应该很快又能看到第一部的老朋友了。(什么!乌贼你要放三天!)

  奥萝尔,睡美人,卤面现在的精神动力就是复活姐姐,其次是弄清科尔杜村的真相并复仇。好家伙 ,这就是乌贼之前说的生死绝恋是吧。不过现在姐姐的形象在我眼中还是单薄了些(卤面视角的姐姐虽然流露了一些特质,但是十分浅薄,就像结尾对奥萝尔早期小说的评价,卤面果然还是个小男孩啊),不知道在后文中会不会有所补足。(补:什么是非常规女主角,什么叫补上的人物塑造会更疯狂,乌贼又憋了什么大活在等我们?!)

  亚当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(呃,好像严格来说不是人了)明明没有祂但是又好像无处不在(空想家恐怖如斯!)一直活跃在本章说。最近阿造相关看多了,感觉白袍金发已经有单片眼镜级的象征力了(乌贼说研究员造是金发蓝眼,导致我看文时一直在想奥萝尔是不是和他有什么关系,尤其是后面金发白袍蓝眼buff叠满)(感觉自己一定是疯了)

  关于海拉和甘道夫,虽然不一定是某两神的小号,但我认为至少卷毛狒狒研究会里肯定有白造黑夜安排的人手(当然塔罗会应该也有安排人),不说别的,至少是要控制住这帮很会搞事的“穿越者”,不让他们乱来惹出什么乱子。而小克来的时间太短了,论对诡秘世界和旧世界都熟悉的人也只有祂们。(罗塞尔:雨我无瓜)

  虽然很多人都把穿越者下放当做一个爽点,并且认为会带来变革,掀起大浪潮。但是!这是诡秘,是克系世界!而且现在末日将近,外神污染严重!看看穿越者前辈,除去小克一路保送相对还好。黑夜白造第二纪落地从古神中一路厮杀出来,一个落地成狼,一个死去活来,而黄涛至今还在棺材里仰卧起坐。他们的心性实力机缘是有目共睹的尚且如此,而剩下的“穿越者”不能保证他们能有同样的高素质与金手指。其次,参考黄涛,这些人倘若无人引导,很容易会不知死活惹出事,一是想回家(比如姐姐,可能因此不慎遭外神污染),二是玩游戏嘛总是会有人“这个jian我非犯不可!”(微笑)(是我没错了),还有一点是突然到一个新环境,不一定所有人都像小克一样能适应,愿意适应。(怎么感觉像放出了一群社会不安定分子)希望是我多虑了🙏🏻

评论(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