庭光

夜如何其?夜未央,庭燎之光

堆堆脑洞

想看第四纪元的时候图铎苟三家日常

  一直住山上的乡巴佬小安下山了,根据特性聚合,很快就遇上了阿蒙,两个人之间肯定十分聊得来。

  阿蒙:我爸爸死了。

  小安:我爸爸也死了。

  阿蒙:我的爸爸被下属背叛杀死了。

  小安:我的爸爸被他女儿背叛杀死了。

  阿蒙:但我还有哥哥,他对我很好,在爸爸死后一直带着我照顾我。

  小安:我也有姐姐,她对我很好,在爸爸死后也是他带着我照顾我。

  阿蒙:我以前有不少人信仰我,所以还是有人性的(但不多,爸爸死后人性就停止增长了。

  小安:我以前没有什么人性,但我爸爸死后,我和我姐姐一起建立夜之国,现在人性充沛。

  于是一鸦一狼一见如故,十分投缘,然后阿蒙邀请小安一起来陪他玩过家家游戏(指一家子都是我一个人)乡巴佬小安表示长见识了,你们城里人怎么会玩的吗,然后用自己的密偶也做了一个安提戈努斯家族。

  后来在图铎帝国的一次宴会(苟三家聚会)上,小安的密偶们和阿蒙的分身们两个人(?)包揽了全场。

  伯特利:世界孤立我.jpg

  门先生表示大受震撼,然后把家里小辈都赶回去,让他们不要瞎参合有阿蒙和小安家族的聚会。


  第三纪的时候,造物主会空想出一个秘密的旧日图书馆吗?作为掌握全知权柄的准上帝,拥有旧日所有图书的记忆那当然是合理的。

  或许是因为留恋,或许是因为铭记,总之,造物主建立了这样一座神秘的图书馆,里面珍藏了许多记录了超出时代的,当今世间所没有的知识的禁忌书籍。这座图书馆是只有造物主,祂的副君和孩子知道的存在。或许,亚当和阿蒙在小时候会把这里当做游乐场(最后在他们的打闹把这里毁掉之前,造物主及时把他们赶了出去)

  阿蒙太皮了,感觉不会是沉迷书堆的类型(但还是会看些感兴趣的书),但亚当是,童话作家从各种各样的书籍中取材写作,这很合理的。

  

  脑海里经常会浮现一些画面,比如,在图书馆的一个角落,书籍随处摆放在地上,小桌上或是书架上,亚当坐在一摞书堆上,神国的白昼仿佛永无尽头,阳光透过高大的落地窗撒了神子满身。(虽然亚当白造应当是同一个人,但我总觉得阿造是不会这么做的,过往的经历让他珍视这些书籍,哪怕人性所剩无几,依然保留了这个习惯)


  第二幕是在造物主陨落的时候,罪与罚的业火焚烧在神国的每一个角落,阿蒙隔着重重火焰看向祂的兄弟,满目是颓圮的柱石砖瓦,昔日华美的神国在崩塌之时竟与凡俗事物也相差无几,无非是给人的震撼远大于后者。亚当静静地站在所有崩坏的中心,火蛇围绕在祂身侧,祂却只是低垂着眉眼,似是悲悯,又似不屑。(其实根据原文,我更倾向于背叛之宴神国崩溃之时,亚当阿蒙应该不在神国,在安全的地方等待觉醒,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一幕的场景)


  造谣一些第三纪白造家的相处日常:

阿蒙还小的时候,虽然天生神话生物,但还是有控制不住自己能力的时候,比如不小心变出了很多分身但收不回去了。有一天早上,造物主推开门,怀里就扑进了一个小黑团子,白造抱住他,摸了摸阿蒙毛茸茸的脑袋。然后又有更多的黑团子向他扑来(扑棱翅膀),很快,造物主的身上挂满了黑色团子。阿蒙们像乌鸦一样叽叽喳喳地叫着,要父亲抱抱。而在周围那些挤不进去的阿蒙着急得想哭。白造轻叹气,腾出手把一边哭的最凶的那只本体提溜起来,然后又轻拍分身们的小脑袋,把他们变回时之虫,方便阿蒙收回去,最后抱着阿蒙哄了好久。(阿造:被儿子淹没,不知所措)(阿蒙:这个本体就是逊啦,居然挤不过分身)


  关于白造选保姆的原因:亚当是写童话的小作家,当然是和画画的大蛇最搭啦,童话书要有插图,这是合理的。阿蒙一出生我就知道是个捣蛋鬼皮孩子,当然是交给一样皮的梅迪奇,让他们互相伤害消耗精力。


  嗯,先就这些,脑补使我快乐!

  

ps:囤着宿环不敢看,现在重温诡秘中,不过看最近的评论,大概快要可以宰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